美无人机操作员:遥控飞机阿富汗杀人 像打游戏如下页图,等圆O1圆O2圆相交与A,B两点,O1圆经过O2圆的圆心O2,求角O1AB的度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04

黑暗中,他盯着电脑屏幕,疲惫而麻木,轻轻按下按钮——这直接决定那些与美国远隔重洋的人的生死。作为21世纪“杀人利器”无人机的操作员,布兰登·布莱恩特虽然无法亲临现场,却真正将生命操控于股掌之间,他无法感到鲜血的惨烈,却要注视袭击对象几小时直至他们归于黄土。而下班后,布莱恩特还要尝试回归平常人,这种分裂的生活令他变成了一个“破碎的人”。

许多年之后,面对无人机,布兰登·布莱恩特依然会想起他首次执行无人机袭击任务的那个遥远一日,那一年是2007年,他刚过完21岁生日。

第一次杀人

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中,布兰登·布莱恩特在一间黑色的斗室里,看着三个男人走在阿富汗的土地上,远处丛林绵延在兴都库什山上。房间里的空气中混杂着汗和香烟味儿,唯一的光线来自于显示屏的光亮。

布莱恩特将摄像头对准嫌疑人,然后放大。这三个人穿着传统服装,与普通牧羊人没区别。除此之外,布莱恩特对这三个人一无所知,无论是他们的名字,还是他们心中所想。

但指令告诉他这三个人扛着枪,他快速将瞄准激光对准走在前面的两个人。倒计时——3、2、1……12万公里之外,地狱火导弹向目标呼啸而去。

布莱恩特紧紧盯着屏幕,时间仿佛也在电子世界中被拉长。后面的第三个男人好像突然听到了什么,他快跑想要去拉扯前面的两个人。巨大的亮光闪动,一下子又归于寂静,就像照相机快门闪过一样,在布莱恩特的屏幕上是一片白色的火焰。

“烟雾很清楚,弹坑周围散落着两个男人支离破碎的尸块。另外一个男人,他的右腿从膝盖以上都被炸掉了。他拿着这条断腿,血不断喷出来,溅到地上。很久之后,他才慢慢死去。我看着他和大地融为一体,变成大地的颜色。”布莱恩特回忆说。

布莱恩特是一名“远程领航飞行器感应操作员”,也就是“感应操作员”,他有着摔跤运动员般健壮的身板,胡子剃得干干净净,冰蓝色的眼睛能够轻易打动人心,偶尔露出狡黠一笑。从2006年开始,他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的“地面操控站”工作,那是一间没有窗户的金属房屋,像一个盒子。

在这里工作的空军小伙子们尽量保持操控站的黑暗,以便集中精神操控在阿富汗上空3公里高处飞翔的无人机。

像玩游戏一样

执行无人机任务,就像两个人在玩实战游戏,布莱恩特每天都与队友并肩战斗,他们并排而坐操作无人机。一枚地狱火导弹的发射需要两人合作,布莱恩特的作用则相当于无人机的眼睛,他负责导弹的“终端导航”,通过激光指引导弹射向目标。队友则负责扣动扳机,

对于为何会成为无人机操作员,布莱恩特说,这只是个偶然。他由母亲一人带大,家境不富裕。2005年,他跟朋友来到军队招募办公室,他的朋友在最后一刻退缩了,但布莱恩特却在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空军的各项考核中,布莱恩特的成绩并不骄人,但他在能力倾向测试中能够拿高分。因此他被分到情报部门,被训练成一名图像分析师。人们告诉他“将会成为帮助詹姆斯·邦德完成任务的人”。

与布莱恩特同期的学员大部分都被编入无人机项目,在距离拉斯韦加斯一个小时车程的克里奇空军基地受训。10周课程后,布莱恩特参加了被称为“绿旗”的考试,学员们操控捕食者无人机,向在沙漠中央用硬纸板做成的目标发射导弹。

“这就像是在玩角色扮演游戏。”布莱恩特说。在几个月之后,他被安排协助无人机在伊拉克战区飞翔。虽然,他从未离开过内华达州。

不知道杀了谁

2007年至2011年期间,布莱恩特一直从事操作无人机工作。他承认,自己起初认为这很有意义,但之后越来越怀疑被远程“杀死”的人都是恐怖分子吗?

在2007年的一次任务中,布莱恩特看到一个小身影跑进一座阿富汗建筑里。虽然锁定了目标,但他和同事都觉得那是个孩子,并就此提出询问,得到的回答是那是一条狗,而最终报告里既没有提及孩子,也没有提及狗。

5年的时间里,布莱恩特的“遥控飞行时间”将近6000小时。2011年,当他选择离开时,为了再也不碰无人机,他拒绝了近11万美元的奖金。他获得了一份记录着他参与的各项任务和击毙目标数量的证书。

“我渐渐变得麻木,像僵尸一样在执行任务”。离开空军的生活,布莱恩特常常酗酒,精神抑郁,就像很多无人机操作员一样。

美国空军中约有8.5%“飞行员”在操纵无人机。但受不了这种生活而退出的“无人机飞行员”是普通飞行员的三倍。这种工作通常被认为“肮脏、危险又无聊”。监控无人机需要全天候执行任务,因此要占用操纵者大量时间,以至于他们几乎没时间接受多余的培训或者教育,这对他们的前途非常有害。

2013年初,五角大楼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约30%无人机操作员厌倦工作,其中17%已经达到了临床心理学界定的焦虑症标准。

一直以来,有关美国无人机的细节都很隐秘,外界知之甚少。布莱恩特是极少数掌握第一手材料,又愿意将其公之于众的人。不过,他并非斯诺登式人物,对于高级机密基本上绝口不谈。

奥巴马授权使用无人机的次数远超小布什,并引发巨大争议。但2012年皮尤一项民调却显示,61%美国公民支持军事无人机部署,因为这不会危及到美国人的生命。(储信艳)

俄总理:美国窃听外国领导人的行为“无英媒:《新快报》社长等负责人被免除职日本三栖夺岛军演被疑剑指钓鱼岛衢州学生体格最棒 温州学生体质最弱浙江大一新生最新体质健康测试结果公布10个督察组今起明察暗访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即日启动杭州启动最高规格专项督查 严惩公款请美第一夫人搭档\"芝麻街\"小伙伴宣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日涨跌不一印度开建182米高世界最高雕塑 呼吁王毅:多签免签协议提高中国护照“含金快递员送货路上猝死 多行业过劳现象蔓日本举行国内首次大规模“夺岛”演习印度开建“全球最高”塑像 呼吁民众捐外交部:美方已向中方澄清 无“夺回”美国总统与伊拉克总理谈安全问题土耳其总统警告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俄总理:美国窃听外国领导人的行为“无桐庐环保局局长办乔迁宴被免职杭州秋石高架半山匝道11月初启用孕妇被车撞伤无人施救 2名村官停车救3名中国专家受邀参与叙利亚化学武器核联大主席称新兴经济体成为促进发展中国运营商公布垃圾短信举报方式 违规号码河南大货车路过徐州遭胡乱罚款 涉事警“死刑保证书”案二审维持原判 国家赔中储粮掺转基因油续:千吨进口菜子油获印度开建182米高世界最高雕塑 呼吁加沙唯一发电站停运使供电形势严峻中国军舰经与那国岛毗邻区返航 日防相卡梅伦称英国将不改变与美国情报合作关法被监听门激怒 奥巴马致电奥朗德忙“美媒:中国二战贡献未被全面承认 世界油锅着火酿惨剧 日茨城县火灾烧死30欧洲议会通过法案禁镉汞电池通讯:带出非洲乒乓球冠军的中国教练荷摄影师捕捉企鹅教伙伴走路萌照(组图日本科技机构中文网站被“黑” 主页现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3人死亡 官方正搜中国梦与非洲梦: 实现共同发展大运河申遗 9月底将迎国际专家实地评法国周刊登漫画讽刺日本申办奥运成功侯赛因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俄罗斯:俄扩大地中海军力部署以便从叙凯特王妃产后瘦身效果惊人:勤练瑜伽减施泰因布吕克公布百日改革计划 被指模农村大龄青年仍然娶妻难 娶跨国老婆成王菲为小女李嫣做佣人 窦靖童否认参加《人民日报》点赞《奔跑吧兄弟》:发现
如下页图,等圆O1圆O2圆相交与A,B两点,O1圆经过O2圆的圆心O2,求角O1AB的度数0是正数吗感恩的小故事100字myplanforthenextterm英语作文某项目投资额为1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100万元家庭中发生的一件体现亲情的事甲走的路程比乙多三分之一,而乙走的时间比甲多四分之一甲、乙的速度比是(  )有ym的单词卧薪尝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匠人营国什么意思两种气态烃组成的混合物共0.1mol完全燃烧后得到4.48LCO2和3.6g水则这两种气体可能是王子猷居山阴通过哪两件事来写王子猷know同音词是什么温州的踪迹文中哪些地方是作者看到横幅产生气的联想和想象?把相关的句子用横线画出发,并说一说这样写有什1l豆油等于多少斤把10.2g镁铝合金的粉末放入100mlnaoh设f(x)是(-无穷,0)并(0,+无穷),且在(0,+无穷)内是增函数党是阳光我是花内容kmo和bartlett检验可以不做吗用所学过的四字词语来评价下列人物每项至少两个成语。1,齐白石2,李时珍了,3爱迪生,4诺贝尔5,谈迁500元8折是多少钱阅读《松坊溪的冬天》答案三点水加肃念什么c语言输入一个不超过5位的数,使其逆序输出3、线段AB上有两点C、D,点C将AB分成长5:7的两部分,点D将线段AB分成长5:11的两部分,如我们必须认真改正并仔细检查作业中的错误。修改病句清朝总督和巡抚的区别匠人营国,方九里,旁三门。国中九经九纬,经涂九轨。左祖右社,面朝后市。市朝一夫本学期你一定读了不少课外书,请你用优美的语言描绘一下求y^3e^-y^2的积分古代诗人送别朋友的诗句已知抛物线准线方程求焦点坐标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已知f1f2为双曲线x2/a2-y2-b2=1的两个焦点若在双曲右支上存在p满足pf1=f1f2且f用why造句拓普康4002L棱镜常数怎么改小数位漂白粉失效原理的化学方程式her与her\'s区别KJRJGJSJ璀璨无比的一颗明珠什么修辞手法你认为最适合在潜水艇里制氧气的方法是内外半径分别为R1R2的平面圆环绕轴线水质检测到哪里第一个图1个正方形,第二个图6个正方形,第三个图15个正方形我们有过不去的鸿沟是什意思在一个边长4厘米的正方形内画一个最大的圆,圆的面积占正方形面积的百分之几用抑扬顿挫,炯炯有神,震耳欲聋,造句。攻击性强的鱼设X1,X2,是取自(0-1)分布b(1,p)孕妇梦见去世的人还活着波澜起伏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