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法案禁镉汞电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08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记者王晓郡)欧洲议会10日通过一项工业法案,自2016年年底起禁止含镉蓄电池,自2015年秋季起禁止含汞纽扣电池。目前,含镉蓄电池广泛用于电钻、电锯等工具,含汞纽扣电池主要用于手表、玩具和家用遥控器。

法案要求,一旦禁令生效,镍镉蓄电池只能用于应急系统或医疗设备,其他应用领域里的镍镉蓄电池将逐步被锂离子蓄电池取代。

镉由于致癌性等原因目前已被欧盟禁止在首饰、手杖及塑料制品中使用。镉禁令的技术标准是所有市场销售的便携式蓄电池,特殊产品除外,镉含量不能高于重量的0.002%。

法案旨在保护环境和健康,促使欧盟国家在蓄电池材料和循环利用领域进行创新。据悉,纽扣电池往往不进入欧盟国家资源循环利用系统,造成环境污染。

利比亚政府证实总理遭武装分子绑架下落阿根廷6岁男童想变性 政府先颁其女性秘鲁总统“访法”引论战 秘反对派称国新家坡一处电信转驳站失火 33个光缆斯诺登父亲抵俄盼见儿子 不确定其会否郭美美《海天盛宴》电影海报曝光(图)阿根廷6岁男童想变性 政府先颁其女性巴西参议院请求俄政府允许斯诺登参与视美军突袭事件风波未平 总理遭绑再次扰李克强峰会讲话以筷子喻合作:捆一起就科学家研究揭示热河鸟奇特“双尾羽”的危险玩具酿严重事故 西班牙警方搜查华非法闯入迫使蕾哈娜搬离豪宅日本图谋“牵制中国”不会得逞韩国核电腐败调查结果出炉 查出277罗马尼亚女记者直播中遭小狗三次撒尿显网友调侃:不好意思,做饭也给国家添麻好莱坞演员汤姆·汉克斯患上了2型糖尿捷克总统女儿参加性派对照片被曝 本人第二届中阿妇女峰会在安曼落幕李克强身着文莱传统服饰出席东亚峰会欢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荣膺“全球最佳”的余姚多数移动基站已抢通 全城通信明天浙江玉环35农村实行小区化管理 村民四大原因造成水围余姚三星推出曲面屏幕手机 口袋党大赞韩核电腐败调查结果出炉 伪造质检文件斯诺登父亲抵俄盼见儿子 不确定其会否美越签署核能协议 美核能企业将可进入抛出“积极和平主义” 安倍联大放言引通讯:带出非洲乒乓球冠军的中国教练荷摄影师捕捉企鹅教伙伴走路萌照(组图日本科技机构中文网站被“黑” 主页现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3人死亡 官方正搜中国梦与非洲梦: 实现共同发展大运河申遗 9月底将迎国际专家实地评法国周刊登漫画讽刺日本申办奥运成功侯赛因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俄罗斯:俄扩大地中海军力部署以便从叙凯特王妃产后瘦身效果惊人:勤练瑜伽减施泰因布吕克公布百日改革计划 被指模农村大龄青年仍然娶妻难 娶跨国老婆成王菲为小女李嫣做佣人 窦靖童否认参加《人民日报》点赞《奔跑吧兄弟》:发现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匹诺曹》第9集:李钟硕朴信惠屋顶甜云南多名初中女生疑被迫卖淫 警方证实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天气]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由深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