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周刊登漫画讽刺日本申办奥运成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47

原标题:法国周刊登讽刺漫画遭日抗议

日本政府12日向法国政府提出抗议,原因是一家法国周刊刊登漫画,借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危机讽刺日本申办奥运成功。

登两漫画表疑虑

日本首都东京本月赢得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这以前,日本福岛核污水泄漏事件受到广泛关注,一度给东京申奥前景蒙上阴影。但日首相安倍晋三向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诺,福岛核辐射危机已经“得到控制”。

不过,法国周刊《鸭鸣报》11日刊登两幅漫画,表达疑虑。其中一幅的主人公是两名马上要“开战”的相扑运动员,一人长了3条胳膊,另一人长了3条腿。他们站在福岛核电站前,身边一名记者大喊:“感谢福岛,相扑现在又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了。”

另一幅漫画显示,几名身着防护服的人站在游泳池边,手持辐射测试仪。漫画标题是“福岛已经为奥运会准备好泳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漫画伤害了日本大地震受害者的感情。这样做不合时宜,也让人对放射污水情况产生错误印象。非常遗憾。”

他说,日本将经由法国驻东京大使馆向法国政府提出抗议,强调已经指示外务省“彻查这一情况”

并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核污水泄漏堪忧

《鸭鸣报》的漫画侧面反映出日本申奥成功后,国际社会对福岛核电站污水问题的关心程度不减。福岛第一核电站距离东京大约230公里。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致使福岛第一核电站断电,反应堆堆芯熔毁,大量放射物泄漏。然而,两年多过去,这场危机远未结束。上月20日,核电站一座储水罐泄漏大约300吨高辐射性污水,每小时辐射水平是人体每年所能承受上限的5倍。本月初,核电站放射污水储存罐安全性堪忧的消息又见诸报端。

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11日说,最近三天,工作人员在一处漏水的污水钢罐旁发现,放射性元素氚的水平升高了15倍。

>>链接

法媒讽刺非此一次

其实,这并非法媒第一次以体育新闻形式讽刺日本核辐射泄漏危机。不到一年前,日本足球队与法国足球队举行友谊赛并击败法方。法国“第二频道”电视台的“我们不撒谎”栏目在报道这一消息时展示一张合成照片,显示日方守门员长出4只胳膊,称这是福岛惨剧的“功效”。

这家电视台和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曾为此事道歉。

北京将视大气污染治理需要收取排污拥堵自行车专用洗车器问世全球变冷!不是全球变暖洛杉矶机场一安检员发起炸弹威胁 极度斡旋叙化武僵局 美称俄将俄威望置于危潘基文望俄美日内瓦会晤对叙化武问题做中国海军参观美舰 美官兵防泄密全答“德政府忙在外国找护工美国安局被曝与以色列情报机构共享原始日本有识之士呼吁政府正视历史事实雅虎首席执行官称若不向美政府提供信息加拿大移民部新规:55岁以上免英语和普京称化学武器系叙反对派所用 而非阿法媒漫画讽刺福岛核事故 奥运选手成“美媒称美国贫富差距持续扩大或很难再被索马里新政府“一周岁”:政局趋稳 经美国安局被曝与以色列情报机构共享原始普京称化学武器系叙反对派所用 而非阿普京最新讲话称美应接受俄提议 警告美北京进入“最堵”月 晚高峰路网拥堵严瑞安女教师校内驾车 碾学生右脚致粉碎英国哈里王子首次见侄子微笑 称当叔叔普京最新表态称美应接受俄提议 警告美德政府忙在外国找护工英媒称安倍寄望奥运重现复兴 已无“后全球十大惊悚地点美“人体农场”入选 9 11恐怖袭击事件12周年 纽约新港媒称俄在叙问题上“收服”美国 显大美国3岁女孩饿死家中 身上有老鼠咬噬英媒:叙内战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大国的代侯赛因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俄罗斯:俄扩大地中海军力部署以便从叙凯特王妃产后瘦身效果惊人:勤练瑜伽减施泰因布吕克公布百日改革计划 被指模农村大龄青年仍然娶妻难 娶跨国老婆成王菲为小女李嫣做佣人 窦靖童否认参加《人民日报》点赞《奔跑吧兄弟》:发现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匹诺曹》第9集:李钟硕朴信惠屋顶甜云南多名初中女生疑被迫卖淫 警方证实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天气]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由深秋进文章穿戏服与女星姜雨晨合影 两人表情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国务院400多亿元减费“礼包”释放出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