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龄青年仍然娶妻难 娶跨国老婆成流行做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1:58

近几年,虚假登记结婚现象不断出现,记者调查发现,该现象主要集中在农村,与流动人口管理难相关,还折射出农村大龄青年娶妻难的社会问题。

在农村山区,受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经济收入等因素影响,大龄青年娶妻难问题本来就非常普遍突出,尤其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农村受传统传宗接代思想影响,为要男丁偷生超生屡禁不止,人为鉴别胎儿性别的黑诊所大行其道,使农村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在择偶竞争中,农村青年在物质条件、文化程度、职业等方面均处于劣势,甚至出现了不少光棍族。

娶不起城里的姑娘,农村优秀的姑娘都跑到城里去了,如今,“没钱就娶个越南婆”成了大龄青年互相取笑的话,娶跨国老婆往往成大龄青年的流行做法。来自民政部门的消息说,余姚市就曾冒出一家所谓的“越南新娘相亲团”,只需交3万多元,就能抱回一个年轻漂亮的越南新娘。在温州,今年有近百名青年带着越南新娘到民政部门登记领证。丽水市有八百多名来自越南、柬埔寨等地的跨国新娘,约80%的跨国新娘集中生活在庆元县。

跨国新娘在缓解大龄农村男青年娶妻难的同时,也会带来社会治安隐患。一名新郎就因新娘中途逃跑,退款不成将中介人杀死;还有新娘不适应,拒绝与丈夫同房,甚至拿出菜刀威胁的案例。

“农村离婚率逐年增高。在农村,招赘女婿、子女换婚、孩子姓氏、房子居住权等皆可构成婚姻不稳定因素。”湖州市南浔区法院双林法庭法官沈阿水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双林镇上不少家庭贫困的男青年往往娶云南、贵州、四川籍女子为妻,生了孩子后,老婆跑了,等离婚时才发现对方使用的身份证是假的,甚至还发现结婚证造假,婚姻家庭关系不稳定,对社会稳定也造成了冲击。

农村大龄男青年娶妻难题亟待社会更多的人文关注,急需引起政府重视。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村青年文化教育水平,提升他们在择偶方面的竞争力,才能从源头上杜绝假证结婚现象。(见习记者王春)

《好声音》两组战队考核收视比拼汪峰险李代沫为事业暂放感情费玉清劝其恋爱也陶虹大露裸背与男子热拥遭咸猪手乱摸面港姐10强素颜照惊吓路人 网友:是鬼专访姚贝娜×林育群:我们的失误是相互?贾轶男曝汪峰选人纠结:想在抢人时把17岁最萌女汉子走红 天使面孔猛男身杭州男子认为银行强拉存款 为出气狂办浙江多所中学入围百所重点中学 官方称杭州城东发生电梯关人事件 十八个姑娘杭州熬过了高温又遇到大雨 蔬菜损失惨浙江已经进入夏秋过渡期 高温要杀个回好声音有“明星粉” 吕颂贤现身录制现毕夏钟伟强:好声音舞台上的半路父女14岁男童患早衰症长相似外星人(图)柳岩低胸爆乳红裙装 被男粉丝紧搂细腰单冲峰:在沈阳唱汪峰没人能唱过我好声音幕后:每集剪掉千余分钟选管签保Angelababy优雅跳芭蕾似仙女“好声音”四川军团大起底“声音乐团”李代沫费玉清联手合唱时隔七年《声音》刘诗诗顶高温穿古装拍戏 帅气造型如美熊黛林透视装侧露胸显风骚 嫌弃郭富城王祖贤胶面待嫁 小19岁男友曝光"一见钟情 星悅江东&qu浙江卫视中国蓝5周年 美女帅哥主持看“摇滚大叔”钟伟强:输毕夏是意外 女人气女神于川绿野海量私房爆乳照李代沫费玉清合唱《好声音》主题歌范冰冰透视美裙 跪椅热聊忘形惊现肉臀王菲为小女李嫣做佣人 窦靖童否认参加《人民日报》点赞《奔跑吧兄弟》:发现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匹诺曹》第9集:李钟硕朴信惠屋顶甜云南多名初中女生疑被迫卖淫 警方证实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天气]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由深秋进文章穿戏服与女星姜雨晨合影 两人表情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国务院400多亿元减费“礼包”释放出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巴西男子肠道内取出活鱼 引轰动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郑爽唐嫣周冬雨林允儿 80、90后明《囍从天降》谢霆锋玩笑惹阿Sa 怒回绍兴一面包车撞电瓶车 12岁男孩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