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 12306网站一度崩溃(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5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春运第一天杭州始发的火车票,昨天上午10点全面开售。

铁路部门规定,高铁动车组车票(C、D、G字头列车)全国起售时间统一为11:00;普通火车票各站售票时间不一,杭州直属站(杭州城站、杭州东站)起售时间为10:00。

没有春运临时售票点,没有长长的买票队伍,2014年春运售票首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昨天12306网站拥堵得几乎崩溃

12306手机客户端比较畅通

17:01,新浪认证微博@创业家杂志发微博:12306与各大浏览器惨烈激战。春运抢票第一日,12306封堵各大浏览器的抢票插件!今年抢票大战比去年来得更早。

17:56,@中国之声发微博:从10时30分许开始12306网络版开始瘫痪,下午3时左右12306购票网站出现“串号”,用户登录后有可能看见其他用户的个人资料。目前该漏洞已经修复。谨防有人以12306客服人员名义利用您个人信息进行诈骗。

18:40,@温州商报发微博:手机客户端比12306网站好用。今天才真正意义上开始春运“抢票”。据测试,12306网站从上午10点18分开始,页面提示“网络可能存在问题,请您重试一下!” 但刷新后没反应。直到11点半才恢复正常。而此时12306手机客户端几无延迟,选择一趟车,五六分钟就可以下单成功。

火车站车票预售期为3天

售票大厅空荡荡的

昨天,我在城站火车站里发现,相比往年长得看不到边的买票队伍,今年火车站售票大厅十分冷清。

“这里只卖3天以内的车票,电脑上卖完了,这里也就没票了。”城站火车站导购咨询窗工作人员说。他说的“电脑上”就是12306售票网站,在12306网站预售期长达20天,这项规定从去年就开始实施了。

导购咨询窗设在城站南售票大厅南侧,为旅客提供咨询帮助。这位工作人员回忆,往年一到春运,窗口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旅客纷纷来问买票的事情。但昨天一天下来没几个人来问。往年火车站售票厅有人彻夜排队买票,但昨天从早到晚都没有长队出现……

车票代售点预售期为18天

没人排队

上午10点多,在体育场路火车票代售点。没有排队队伍。零星有几个人来买票,都是问售票员买近几天的车票。“买一张明天杭州—武汉的下铺,”旅客张先生一开口就要指定席位。售票员二话没说,收钱给票,张先生平静拿票走人。

张先生觉得与其挤在春运回家,不如早回家。事实证明这是个不错的想法。根据这几天售票情况,2014年1月上旬的火车票还有不少,有些只需提前一天就能买到。

为避免12306网络拥堵,上海铁路局对下属各站开展普通列车分批次售票。这就是说,各站起售时间不一样,如果大家没有把握买到杭州出发的票,可以试试买上游车站始发的车票,同样可以在杭州站上车。各车站普通列车起售时间一览——

温州:早上8:00起售

宁波、绍兴、嘉兴:上午9:00起售

金华、杭州:上午10:00起售

南京:中午12:00起售

合肥:下午1:00起售

上海、苏州、无锡:下午3:00起售

12306售票网站预售期20天

开售10多分钟很多线路仅剩无座票

有人说,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最感人的表白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给你买票”。大家侃出这样的格调,足见春运抢票之激烈。有人说这跟打仗一样激烈。

昨天,抢票“战争”不在车站,不在代售点,而是在12306网站(包括手机客户端)。

上午10点,春运第一天(2014年1月16日)的火车票准时开售。我成功登录铁路手机购票软件“铁路12306”,搜索杭州至怀化的车票。手机客户端和网络售票预售期同样是20天,所以手机也能买春运的票。

网速还行,软件也给力不卡,打开来刷了一下,有票。大约过了20分钟,我再次登录,想买的票就已经卖光了,只剩下部分车次少量的无座车票了。

又试试看往下一站买,搜杭州至玉屏(贵州省玉屏市,是怀化的下一站,铁路部门会预留一些车票给更远的旅客,买了这张票,也能在怀化下车),也只剩下几张无座车票。

“没关系,还有个机会。”我安慰自己,杭州上车的票卖完了,不妨试试上游买,比如上海。买上海到怀化的车票,同样可在杭州上车。不过上海出发的火车票,要每天下午3点开售,所以得等一下。

下午3点,铁路上海站开售火车票,果然又有票了。不过过了十几分钟就只剩下硬座票了,再过半个小时,又只剩下无座票。

12月8日,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上线,向旅客提供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服务。安卓系统、苹果系统手机用户均可免费下载使用。

下载了这个客户端以后,大家可以通过手机订票,并用支付宝或者网银(仅限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行、招商银行)支付,“铁路12306”数据(包括预售期、余票等)和12306网站保持一致。

首波返乡客流在2014年1月5日 返乡客流最高峰在2014年1月25日

铁路部门加大进站验票力度 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

上海铁路局(下辖杭州、上海、南京等地火车站)预计,首批前往云贵川渝方向的务工返乡客流,明年1月5日启动,客流最高峰1月25日前后出现,这几天的票最难买。大家买票时能避开这几天尽量避开。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加大验票力度,火车站进站验票时间将会增加,请尽量提前到车站候车,并保证“人、证、票”一致,以免影响出行。买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这样取票和进站验票掏出身份证就可以,要比其他证件快很多。

安倍给军国主义扬幡招魂 有何资格为世联合国称南苏丹面临严峻考验 再促冲突南苏丹政府军与叛军激战 冲突已造成数埃及踏上暴力恐怖不归路?安倍坐实“亚洲祸水”身份乱弹阿翔九年全创作专辑 《破水而出》外交部:安倍应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国外交不再“韬光养晦”了吗?英国气象局将发布每日太空天气预报阿根廷食人鱼出击致70伤 咬掉女孩部安倍参拜是在美化侵略历史美国务院: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失望武汉女主播外采遇老外色狼:给我看看你大妈每晚缠外国人讨钱 围追几百米不给内地30高校晒“三公”经费 清华、北南苏丹政府军与叛军激战 冲突已造成数春运火车票12月28日起大规模开售社会抚养费收支成年度最大问号 部门数年终访谈:多项悬疑待揭晓 回顾201居民称遭300人闯家中强拆 报警20联合国称南苏丹面临严峻考验 再促冲突杭州男子拿砍刀逼好友借钱 当场吓死对嘉兴反扒队员与小偷同流合污 为钱财帮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本届美国国会戴长征:中国外交“以我为主”特色鲜明杭州九溪水厂源水基本无异味 富春江兰网传义乌某学校老师罚学生吃垃圾 这是冷空到来今天杭州空气质量转好 这个周全国顶尖高中慕课先锋聚杭州 可能翻转私家湖泊变成全开放 新房交付为何频发因炸弹威胁 巴基斯坦法庭恐延后审判穆津巴布韦否认欲为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陷低谷 失对共和党国内油价再度上调 今起杭州93号汽油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全国房租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在中非共和国设立国际4岁男孩不肯戴眼镜 网友拍“四眼”照许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新安全协议背后的阿美博弈盘点朝鲜新闻假照片新疆主席谈维稳:准备要特别充分 反应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获批马德里市内垃圾堆积如山 已沦为西班牙英国下院呼吁审查对查尔斯王储庄园收入美无人机操作员:遥控飞机阿富汗杀人 中国军舰经与那国岛毗邻区返航 日防相卡梅伦称英国将不改变与美国情报合作关法被监听门激怒 奥巴马致电奥朗德忙“美媒:中国二战贡献未被全面承认 世界油锅着火酿惨剧 日茨城县火灾烧死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