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否认欲为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04

新华网哈拉雷12月19日电(记者 许林贵 王悦)津巴布韦旅游部长穆曾比19日否认津政府欲为世界自然遗产、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摆脱“殖民色彩”,津政府欲将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为当地土语“莫西奥图尼亚”(意为雨雾雷鸣)。

穆曾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津政府从未讨论过为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的议题。事实上,维多利亚大瀑布的名字与其当地土语名一直并用,不存在更名之说。更何况瀑布横跨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津不会单方面对其更名。“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会花在如何吸引更多人来维多利亚大瀑布旅游,而不是花在更名的闹剧上,”穆曾比说。

维多利亚大瀑布位于南部非洲赞比西河中游,宽1.7公里,最大落差108米,由于落差大,瀑布溅起层层水雾在数百米外都清晰可见,当地人最早发现瀑布时先听到震耳欲聋的响声,而后看到的是水雾,因而得名“莫西奥图尼亚”。1855年,苏格兰探险家利文斯通来到此地后,又将其以英国女王维多利亚之名命名。

尽管瀑布更名不属实,但“去殖民化”的更名在津巴布韦并不稀奇。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前被称作罗得西亚,该名字源于19世纪占领津巴布韦的英国殖民者罗得斯,首都哈拉雷原名索尔兹伯里,是英国一小镇名。至今,哈拉雷还有许多社区、街道、学校甚至军营还保留着殖民时期的名字。

印度女外交官在美被捕肇因疑云重重 美印度女外交官在美被捕肇因疑云重重 美美国第二大超市4000万顾客银行卡资央视回应“CCTV车贴”:从未授权使普京将特赦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俄罗斯外长访问波兰阿拉伯议会强调全力支持叙利亚和巴勒斯美国务卿出面打圆场法国马肉丑闻10人遭起诉美政府公布对情报监控改革建议俄拟部署新型铁路基导弹2013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在抗议声中美参院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2013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在抗议声中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宣布将冻结素贴账户法国建议其公民暂时离开南苏丹单独“二胎”的计生逆转:能否唤回消失垃圾短信自有安身术 前三季帮运营商牟以军士兵又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特写:普京“洒雾水”笑言“羡慕嫉妒”特写:普京“洒雾水”笑言“羡慕嫉妒”杭州奔驰欲抢黄灯撞上400多万宾利 美国11月份旧房销量环比下降4.3%巴黎CAC40股指19日报收于417芬兰财政部预测今年芬兰经济仍为负增长中年女教师与学生被捉奸在床 辩称吃粽警察卧底当嫖客招妓 被小姐嫌弃:长得南苏丹一油田武装冲突14死 中石油安普京:斯诺登揭秘行为高尚且艰难巴基斯坦奎达发生爆炸袭击致20多人伤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陷低谷 失对共和党国内油价再度上调 今起杭州93号汽油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全国房租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在中非共和国设立国际4岁男孩不肯戴眼镜 网友拍“四眼”照许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新安全协议背后的阿美博弈盘点朝鲜新闻假照片新疆主席谈维稳:准备要特别充分 反应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获批马德里市内垃圾堆积如山 已沦为西班牙英国下院呼吁审查对查尔斯王储庄园收入美无人机操作员:遥控飞机阿富汗杀人 中国军舰经与那国岛毗邻区返航 日防相卡梅伦称英国将不改变与美国情报合作关法被监听门激怒 奥巴马致电奥朗德忙“美媒:中国二战贡献未被全面承认 世界油锅着火酿惨剧 日茨城县火灾烧死30欧洲议会通过法案禁镉汞电池通讯:带出非洲乒乓球冠军的中国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