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陷低谷 失对共和党优势(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40

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陷低谷失对共和党优势(图)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年底,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陷入低谷。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在执政第五年的2013年年底,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陷入低谷,国会多年来对共和党保持的优势也在消失。

《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所做的这项民调显示,与一年前刚刚在总统大选中大胜并准备进入第二个任期时相比,奥巴马的支持率大为下降。

一年来,美国两党持续斗争,引发多次财政危机,并导致联邦政府多年来首次部分关门;奥巴马版本医保项目上线后问题连连,这都导致民众不满。

在国会与共和党对手的比拼中,奥巴马失去曾有的优势。在“谁更有能力解决美国面临主要问题”的问题中,选择奥巴马与共和党的受访者均为大约41%;而在一年前,奥巴马大幅领先共和党15个百分点,在2010年也领先5%。

在谁更善于处理经济的问题上,奥巴马丢失了领先优势,落后于共和党。45%的受访者选择了共和党,仅41%选了奥巴马。而去年此时,奥巴马以54%大幅领先共和党的36%。

在谁更能保护中产阶级的问题上,奥巴马去年26%的领先优势如今只剩下6%。

在奥巴马获得2012年总统大选胜利主要支持者的妇女、自由派与年轻人族群中,奥巴马也大失民心。

在这些族群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仅为43%,不支持率则高达55%。这个结果与一年前基本正好相反,当时54%的人满意奥巴马的表现,42%不满意。

在第五个执政年度末的支持率,奥巴马甚至低于此前任何一位曾经获得连任的总统。2005年,小布什的支持率为47%,52%不支持;除尼克松外,二战后所有的美国连任总统执政第五年时支持率都在50%以上。

对于2014年的中期选举,两党难分伯仲。47%的受访者表示,准备投票给民主党,45%选择共和党。而在10月联邦政府关门时,民主党的支持率高于共和党8%。

这次民调做于12月12日到15日,随即采访了美国全国1005名成年人,误差在正负3.5个百分点。

法国实验室马肉流入市场 警方拘捕21柬埔寨夺回被劫古代雕像 价值300万联合国:叙利亚难民数量2014年底将中国银行进军意大利15年:见证中国影叙政府指责反对派屠杀平民链接:“棱镜”背后的大数据日本通过国家安保战略和新防卫大纲舌尖上的全球化曼德拉:以\"弱者\"的姿态征服\"链接:大数据“搭起”《纸牌屋》上海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 提高国资收益提词机成多国政要演讲必备 奥巴马严重公平观念取决于生存环境 运气好坏导致日本女子下药诈骗相亲对象 让对方买两加拿大11月住房市场量价齐升美国的烦心一年:国内处境尴尬国际领导爱尔兰总理:脱离救助后将维持审慎预算CIA特工伊朗失踪悬而未决 律师呼吁德国年度词语新出炉 “大联盟”一词入英国调查公司公布金砖5国大学排名 清纽约多名“圣诞老人”疑似醉酒 街头打美女亲吻防暴警察头盔表抗议 被控“性日本外交官也门首都遇袭 被拖出汽车遭拜登派对紧抱女记者 双手“错位”被指东南亚运动会发生球迷骚乱 防暴警察出韩剧风靡古巴 打破巴西电视剧30年“俄称叙反对派使用化武 意图挑事引发军拉脱维亚拟生殖细胞进出口合法化 提高美女亲吻防暴警察头盔表抗议 被控“性日本宫内厅庆天皇80大寿 将开放宫殿国内油价再度上调 今起杭州93号汽油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全国房租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在中非共和国设立国际4岁男孩不肯戴眼镜 网友拍“四眼”照许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新安全协议背后的阿美博弈盘点朝鲜新闻假照片新疆主席谈维稳:准备要特别充分 反应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获批马德里市内垃圾堆积如山 已沦为西班牙英国下院呼吁审查对查尔斯王储庄园收入美无人机操作员:遥控飞机阿富汗杀人 中国军舰经与那国岛毗邻区返航 日防相卡梅伦称英国将不改变与美国情报合作关法被监听门激怒 奥巴马致电奥朗德忙“美媒:中国二战贡献未被全面承认 世界油锅着火酿惨剧 日茨城县火灾烧死30欧洲议会通过法案禁镉汞电池通讯:带出非洲乒乓球冠军的中国教练荷摄影师捕捉企鹅教伙伴走路萌照(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