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薇儿杭州演唱会草草收场 部分歌迷要求解释和退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35

加拿大流行摇滚天后艾薇儿前晚在杭州开演唱会,可是却留下了遗憾。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话筒突然失声,艾薇儿在清唱完这首歌曲后跑回了后台。然后,主办方就宣布演唱会结束,引起了歌迷们的强烈不满。

直到昨天,有关演唱会的讨论热度不减。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是,演唱会突然结束,原定的歌曲没有唱完,艾薇儿本人不辞而别,主办方没有任何道歉的意思。

昨天,这场演唱会主办方——“耀星传播”的相关负责人陈经理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回应了歌迷的疑问,强调这是一场误会,真正的原因是音响出了意外,对此向歌迷们表示歉意。

话筒突然失声,演唱会草草结束

歌迷各种质疑要求维权

杭州的王小姐是艾薇儿的铁杆粉丝,为了这场演唱会,她花了1680元买了第三排的VIP票。3月4日晚上,原本值晚班的她为了艾薇儿的演唱会,还特别和同事换了班。

昨天,说起对这次演唱会的感受,王小姐用了一个词:“粗糙”。“感觉舞台都没有做什么设计,就是一块屏幕,然后就开始唱了,很快就结束了。”

而让王小姐更没想到的是,现场突然失声了。“就是在唱返场歌曲的时候,先是乐器哑了,然后话筒也没有声音了,艾薇儿就只能清唱了,唱完转身就跑向后台了。当时我们觉得应该很快就能恢复吧,可没想到过了一会喇叭里说,演唱会结束了。有点莫名其妙的感觉。”

昨天,很多网友也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表达不满,绝大多数歌迷对艾薇儿的歌唱很肯定,但对演出组织方提出了质疑。

@陈涵小狮子:好不容易抽空看场艾薇儿演唱会、结果因为音响坏了,说也不说一声就广播通知结束了。

@不下100不改名:不过她真的是直接……跑了……跑……了……起码说些话say goodbye 啊……都有粉丝和保安发生冲突了哎。

@小呀么小圆子嘿巴扎嘿:就算只剩最后一首歌不唱,这样的结束方式也太不负责任了吧!哪有这样的?!什么话都不说,解释、道歉、道别都没有就亮灯清场了!歌迷都莫名奇妙一头雾水啊!要是当时Avril(艾薇儿)或主办方及时解释安抚歌迷,而不是这么不告而别,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留着不肯走、要说法、去维权了!不差钱,主要是态度问题!!

主办方称,原定16首歌全唱完了

“失声”在返场环节,就一首没唱

据了解,艾薇儿在中国19天开8场演唱会,杭州排在第5场,主办方是广州一家演出公司——广州耀星影视艺术传播中心(以下简称“耀星传播”)。

事发后,“耀星传播”相关负责人一直在忙于善后,其官方也没有对外发表意见。昨天下午,经过沟通,“耀星传播”陈姓经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一一回应了歌迷的质疑。

陈经理表示,演唱会尾声确实出现了意外,音响的一个电子元件坏掉了,而且双保险的元件也坏了,导致无法很快修复。“机器是英国的,我们已经落实检测了,但这确实是没有想到的,只能说我们运气不好。”

让歌迷不满的是演唱会突然中止,没有完成。对此,陈经理表示这是误会。“演唱会原本安排就是16首歌,在音响出现问题前,她已经全部唱完了。返场的时候,我们为她准备了三首歌,在唱到第二首的时候,音响出问题了,但她还是坚持清唱完成了,只是最后一首没有唱。”

所谓的返场,就是通常演唱会结束后,因为歌迷的热情,演唱者会再返回来增加几首演出。歌迷们查了艾薇儿在其它城市的演出,发现返场的三首都完成了,所以认为在杭州的这场演唱会没有演完。但是,陈经理不这么认为,他强调返场是额外赠送的,演唱会本身的曲目已经结束了。“返场有时候也要根据歌手本身的情绪、性格来定的,可能会多唱也可能会少唱,这都是很正常的。”

还有歌迷表示,听说演唱会原本的歌单有25首曲目。陈经理也进行了解释。“这是一个误会,后来我们了解了一下,是当天晚上有一个餐饮公司发传单,背面印的是艾薇儿的画像,边上印了她的25首曲目,误导了。”

昨天,艾薇儿粉丝团也通过认证微博发了一条解释:“【都是虚假歌单惹的祸】艾薇儿今晚在杭州开唱,不少前往现场的粉丝得到一份虚假现场歌单。上面显示艾薇儿会唱25首歌曲。上面写着很多首巡演根本不唱的单曲。因为虚假歌单误导很多粉丝认为艾薇儿只唱了一半。”

对于歌迷质疑演唱会草草收场,陈经理坦言实在没办法。“音响出现问题后,大部分人都奔到后台处理,全场已经没有音响,所以无法跟现场歌迷交代,对此我们要表示歉意。”

“没有退票,部分歌迷拿的是补偿”

业内人士称相关机制应健全

虽然,主办方“耀星传播”坚称演唱会的曲目已经完成。但是,很多歌迷还是无法接受,并认为主办方应该退钱。演唱会结束后,近千人留在黄龙体育中心讨说法。事后,杭州公安、文化部门也介入了对此事的调查。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主办方退了票价的50%。“看完3·4杭州艾薇儿演唱会的朋友们,赶紧找主办方退票,百分之五十!守在馆里的人凌晨一点已退钱了!”

对此,“耀星传播”的陈经理承认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但他强调不是退钱,而是一种补贴。“作为我们来说,我们已经完成了整台演唱会,要求退钱是没有道理的。但当天晚上很多歌迷在现场不愿离开,考虑到很晚了,所以我们给了大家一点路费、餐费补偿。”

对于这其中的法律关系,记者也请教了浙江海浩律师事务所李慧律师,他表示,歌迷购买了主办方的演唱会门票,双方形成的是一个服务合同,主办方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要把预定好的曲目演完,除非发生不可抗力,否则主办方就属于违约,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而演唱会不像是一台晚会,没有一个固定的节目单,歌迷在购买门票时,都不清楚到底能听到几首歌。

记者也请教了演出市场的一位业内人士,他表示杭州的演出市场的活跃度在国内排名很靠前,对于消费者而言,类似的演出风险也是存在的,比如说有些演唱会突然临时取消,大多因为付款时间、方式等有争议,或是票房不理想主办方为避免亏损干脆取消。杭州曾发生过。

因为演唱会是一个完全的市场活动,所以相关部门的审查也只是对内容的审查,演出本身的艺术表现方式则不会过多干预。但从《合同法》的角度来说,违约方不仅要全额退回门票价款,还要赔偿观众为买门票付出的交通费等费用。

但现实是很少会有观众为此上诉法院,所以,拿到赔偿金的可能性比较小。同国内很多市场一样,业内也呼吁应健全相关制度约定保护歌迷的利益。(编辑 何谐)

 

杭州警方将查处违规燃未来三天浙江低温雨雪为主 明天夜里或温州女店主西班牙遇害头部中枪 8岁儿四川母女嘉兴探亲游玩时落水 男子跳河2014年杭州将招录公务员1230人台州玉环10万外来人口过新春 寻找第农村文化礼堂成全家福背景 四世同堂忆湖州“背着妈妈上大学”小伙刘霆:妈妈“晴暖前半周”催热西湖游 春节前四天浙江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长假交通:长假返程客流启动 高速公路浙江余姚一农民在家门口自建“动物园”台州温岭房价最高十几万元1平方米 吓浙江商人春节请官员吃饭被斥胆大 多年12岁哥哥和5岁妹妹迷路一天 在外过8岁女童被爆竹炸伤眼几近失明 爆竹伤温州29岁女子马德里遭枪杀 8岁儿子小伙儿吃麻糍致胃出血 胃病患者尽量少宁波一男孩模仿电脑视频烤火 引发三间旅行社春节敛财有“门道” 购物时须登杭州八大寺院拒香客烧高香 僧人称劣质宁波女子“放血排毒”变“盲目出血”美除元宵节外杭州今起禁放烟花 违规者将温州部分老小区现奇特返程初现高峰 交警支高速免费截至明天24时 千万别为了赶淳安宏鲍村42小时山火 鲍永清被追授杭州未来一周连续阴雨今年春节以来 杭州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浙江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学校食堂卫生吗?温州家长可借“电子眼宁波:上千新生凌晨秒杀空调宿舍 学校杭州公交“守时线路”上路首日10条竟司机开车要小心 杭州一天查处3800我爱观众节:钱塘盛会星光熠熠 四爷黛夏宝龙强调:围绕产业智力民生不断提升杭州:女网友丢狗耍赖漫天要价 的哥艳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评出33个星级“浙江八成中小学校明年享受宽带说说电影票房黑马——《致我们终将逝去索契冬奥发布宣传日历 性感女郎演绎插埃及更正称开罗地铁爆炸无人死亡 5人侵蚀医保基金行为屡屡发生 亟待构筑反英国同性恋演员致信普京吁请解除俄同性美媒:人民币升值拖累中国出口前景脑瘫情侣网恋七年定终身 无法相见举行乌克兰3名反对派领袖将参与乌2015外媒曝光华人在美国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首日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 12306网因炸弹威胁 巴基斯坦法庭恐延后审判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