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卫生吗?温州家长可借“电子眼”亲自监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11

工作人员在远程监管市绣山中学的学生午餐准备情况。

11月26日,温州市区首批学校食堂食品药品电子监管系统开始试运行,今后学生家长可通过授权在网络上实时查看学校餐饮状况。

首批开通电子监管系统的共11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包括温州中学、市实验中学、绣山中学、市二十一中、籀园小学等。该系统主要在学校食堂的配菜间、烹饪间、洗碗间等3个关键地方安装监控摄像头,监管人员可随时远程查看监控画面,并可以对厨房内的操作过程进行录像、拍照。厨房环境卫生、食材质量、操作是否规范等方面都属于监管范围。

系统运行稳定后,学生家长是否都可申请授权?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系统带宽等因素的限制,不可能让所有家长都获得授权,下一步他们将与学校协商,制订细致的授权办法,比如仅给某班家委会授权。

通过“电子眼”发现的违规行为,该如何处理?该人士称,如果是未戴帽子、口罩等轻微违规行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会立即通知校方,口头要求其整改;如果发现学校食堂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他们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

一所试点学校的负责人坦言,开通监管系统后,他们的压力着实不小,因为食堂的一举一动全都在监管单位和家长们的眼皮底下,不允许出一丝一毫的问题。”最近,该校更新了食堂内的煤气管道、空调和冷藏柜等设备,并对食堂工作人员开展内部培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电子眼”除了在我市学校推广外,也将在我市其他行业逐步推广。目前我市9家大酒店厨房确定要安装“电子眼”。

首批11所学校食堂安装电子监控系统

1、温州中学

2、市实验小学

3、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

4、温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金色尚品园区)

5、温州市实验中学广场校区

6、温州市绣山中学

7、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8、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9、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10、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11、温州市籀园小学

9家大酒店也要装“电子眼”

1、温州王朝大酒店

2、温州奥林匹克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

3、温州国贸大酒店有限公司

4、温州市金谷大酒店

5、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有限公司

6、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

7、温州锦绣路投资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

8、温州市万豪商务大酒店有限公司

9、温州市凯悦皇家大酒店有限公司皇家大酒店

(记者 朱斌 编辑 陈晟)

宁波:照顾失明邻居20多年 老人过世杭州环城北路开挖地下通道 将牵起中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浙江产业援疆推介会签宁波:要钱没成功 荒唐儿子竟然抢劫自衢州:大货车拦腰撞上一辆校车 致多名温州:女子开车接儿子遭抢 冷静应对成杭州西湖景区加粗污水管 排污速度提升杭州每平米3.5万元以上的楼盘 领预15日浙江全省普遍放晴 双休日气温将杭州市区某路口路况“诡异” 前天再夺爱美的80后辣妈为捐造血干细胞 增肥杭州入选2013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杭州今年道路车位已取消4677个 停永康:4名小企业主因非法排污导致环境浙江衢州:校车遭货车拦腰撞击导致多名曾经爆红的“有机蔬菜”出现“瘦身”超杭州部分始发线机票打折无下限 淡季出浙江省2014普高第一次学业水平考试离异女老板爱上女儿前男友 同一屋檐下杭州交警部门将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双十一退货率高达25% 购物狂欢后物油价下降1毛2分钱 “五涨七跌五不调成品油明日起降价超0.1元/升 迎来14日起浙江降低成品油价格 93、9浙江首支搜救犬队成立 一只搜救犬每天杭州6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居家医疗服务调查显示:杭州90%以上老人选择居家10.8℃杭州现入秋后最低温 周五起新闻午间道:2013年浙江骄傲人物 温州乐清内网晒“三公” 专家给赞盼向宁波:上千新生凌晨秒杀空调宿舍 学校杭州公交“守时线路”上路首日10条竟司机开车要小心 杭州一天查处3800我爱观众节:钱塘盛会星光熠熠 四爷黛夏宝龙强调:围绕产业智力民生不断提升杭州:女网友丢狗耍赖漫天要价 的哥艳台州:路桥区峰江街道评出33个星级“浙江八成中小学校明年享受宽带说说电影票房黑马——《致我们终将逝去索契冬奥发布宣传日历 性感女郎演绎插埃及更正称开罗地铁爆炸无人死亡 5人侵蚀医保基金行为屡屡发生 亟待构筑反英国同性恋演员致信普京吁请解除俄同性美媒:人民币升值拖累中国出口前景脑瘫情侣网恋七年定终身 无法相见举行乌克兰3名反对派领袖将参与乌2015外媒曝光华人在美国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首日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 12306网因炸弹威胁 巴基斯坦法庭恐延后审判穆津巴布韦否认欲为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