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蚀医保基金行为屡屡发生 亟待构筑反欺诈法律框架人爱故事200字左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6:20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19日电(记者 岳德亮)针对医保基金管理链条越来越长,安全监管也越来越难,尤其是骗保行为屡屡发生的情况,民建浙江省委会向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建议,严厉打击医保欺诈和违规行为,立法先行、改革推动、部门联合、技术监控、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构建一个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打击的多层次立体式反医保欺诈体系。

据了解,浙江省从2000年启动医改以来,历经十几年的努力,基本建成了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主体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但是,近年来随着医保基金规模和保障范围的逐年扩大,医保基金的安全监管越来越难。比如2007年杭州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倒卖药品套取基金案件,涉案金额高达5200余万元。”民建浙江省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认为,当前侵蚀医保基金的责任主体主要是参保者与“两定”机构(医保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手段复杂繁多且隐蔽性高。例如参保者重复就诊超量配药倒卖药品;非参保者冒名就诊、冒名住院;定点药店将生活用品、保健滋补品或其他物品等非基本医保开支范围的费用列入医保基金开支等。

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在地方立法项目中增加“医疗保险欺诈违规”的惩罚依据,尽快出台省级层面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反医保欺诈规定和办法。加快在全省范围内探索建立以总额预算结算管理办法为宏观调控手段,按单病种付费制、按服务单元付费、按人头付费等多种付费方式相结合的医疗保险支付方式。

同时,建设相关监控系统,预设网上异常监管预警指标,对医院门诊急诊、医保费用支付、定期上传的医疗费用账目进行实时监控与分析,自动锁定嫌疑目标;对定点药店药品的进、销、存进行网上实时监管。(完)

顾雏军案再审程序启动 诉求撤销此前判证监会否认行政干预股票价格 称应限制四位获胜者今日将“直通春晚” 冯小刚南非去年1004头犀牛被猎杀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尽快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普京说俄将尽全力保障索契冬奥会安全刚果(布)去年石油产量减少10%第三届巴林国际航空展开幕巴勒斯坦外长:承认以色列为犹太国家阻蓬勃发展的中国—海合会合作环球财富贸易投资大会启动会在京举行浙江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系全国首个落地普京要求改革俄科研经费体制菲人口将过亿能享有人口红利吗执掌东盟成为缅甸年度“大考”泰国反贪委将调查英拉涉嫌渎职捷克大增企业补贴刺激就业英媒曝美国安局日收全球短信近2亿条法男子“粪袭”议会 抗议总统“外遇”塔利班袭击喀布尔市中心一餐厅致14人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两起爆炸伊斯兰会议组织耶路撒冷委员会举行第2捷克总统任命索博特卡为新总理结束政府黎巴嫩总统要求军队采取措施保护黎叙边阿富汗首都外国机构密集区遭爆炸袭击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马哈奇卡拉市17世界经济论坛警告贫富不均将成最大全球温州男子因长得太帅频遭女同事性骚扰奥巴马17日宣布拟对美国国家安全局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遇爆炸袭击的黎巴嫩英国同性恋演员致信普京吁请解除俄同性美媒:人民币升值拖累中国出口前景脑瘫情侣网恋七年定终身 无法相见举行乌克兰3名反对派领袖将参与乌2015外媒曝光华人在美国教堂排队领取免费食首日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 12306网因炸弹威胁 巴基斯坦法庭恐延后审判穆津巴布韦否认欲为维多利亚大瀑布更名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陷低谷 失对共和党国内油价再度上调 今起杭州93号汽油11月居住价格上涨2.6% 全国房租联合国安理会同意在中非共和国设立国际4岁男孩不肯戴眼镜 网友拍“四眼”照许杰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新安全协议背后的阿美博弈盘点朝鲜新闻假照片新疆主席谈维稳:准备要特别充分 反应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获批马德里市内垃圾堆积如山 已沦为西班牙英国下院呼吁审查对查尔斯王储庄园收入
人爱故事200字左右小数乘除法练习题100道王叔叔从一楼到三楼走了24级台阶,他家住在5楼,他回家一共要走多少级台阶?魔方规律不经人力干预而自然发展打一成语2008x2007分之2006瑶台镜是什么意思运用供求分析说明谷贱伤农乙醇洗涤晶体的目的你是怎样判断两种量成正比例还是反比例的?举例说明说画工高超的词人体细胞多久更新一次下雪场面描写以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什么发童颜圆明园阅读短文河北四年级上册语文日积月累作家袁鹰在汉字的魅力一文中说海外同胞在异乡漂泊时突然看到一块小饭馆的中文店招三个汉字就立刻会像一团火用英语写一篇寒假计划两情相悦是什么生肖形容王羲之书写字体的句子3÷()=四分之五x()=5:()=0.25=十六分之()海底是否没有一点声音呢断魂枪沙子龙性格特征极乐寺记游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妈妈买了草莓和樱桃各3千克,共花了123元,提出问题并解答语文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练习题一项工作甲单独需要6小时完成;乙单独做需要4小时完成;甲某工作甲单独做15小时已知向量e1与e2不共线古代春联特点不仅怎么而且怎么五分之二化成百分数神话故事名称请说说你对诚信的理解用指针方法处理输入3个整数如图4,用火柴摆出一系列三角形图案,按这种方式摆下去,当N=a时,共需多少根某项目初始投资1000万元,项目有效期8年,第1年、第2年年末净现金流量为0,第3年至第8年年末净现生态文明建设论文1500触目伤怀怀的意思如果高斯面上电场处处为零,则必有高斯面内电荷不为零一个泵驱动两个串联的液压缸已知活塞直径d90活塞杆直径d60我最喜欢的节日英语作文50字纯电阻电路电热的推导公式是什么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马来酸与马来酸酐的区别大显神威的意思和造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对应的诗句男生打女生屁屁很色的作文解方程。x-四分之三x=八分之七什么能和铜反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事例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