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第75代嫡长孙谈教师节拟改日期:应有中国味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05

孔子第七十五世嫡长孙孔祥楷在祭祀典礼上唱《大同颂》。 李梦清 摄

孔子第七十五世嫡长孙孔祥楷在祭祀典礼上唱《大同颂》。李梦清摄

中新网衢州9月28日电(记者李卫国 见习记者李梦清)28日,孔子诞辰2564周年祭祀典礼在浙江省衢州市孔庙举行。谈及近日饱受热议的教师节拟改至孔子诞辰日话题,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对此表示认同。他说,中国的教师节就是要中国化,应有中国的味道,中国的理由。

孔子是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和政治家,开创了儒家思想。28日,孔子诞辰2564周年祭祀典礼在衢州市孔庙举行。衢州孔庙,素称“南宗”,是中国目前仅有的两家孔氏家庙之一,而“北宗”则为山东曲阜。

衢州市教育局局长徐朝金说,与孔子有着众多渊源的衢州,对孔子文化的宣扬十分重视。“我们把儒家文化的精髓都传承下来,每年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小学生的开蒙仪式,给学生讲论语故事,开展《论语》演讲赛、辩论赛、话剧等活动。”

孔祥楷说,自2004年衢州市恢复祭孔典礼以来,他就一直坚持“当代人祭孔”的原则,即不沿袭仿古的祭祀形式,将其简化为“活人祭孔夫子”。“祭祀活动要走到基层群众中,也要走到国外。”他说。

今年,他已有76岁高龄,仍担任孔氏南宗家庙管委会主任一职。他笑称自己为“最老的公务员”。他还曾担任过衢州市市长助理、衢州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

徐朝金介绍他时称:“我们这里很多人尊称他为 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省委常委会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律师呼吁再审聂树斌案 称王书金系该案聂树斌母:聂案一日不清 就不希望王书宁波慢性病患者达150万 占常住人口俄媒:因无仗可打制造厂将主战坦克T-日本H2A运载火箭首获商业发射订单孟买市政家属楼倒塌 逾110人被埋废安理会今日表决涉叙化武决议奥巴马批共和党阻医改巴基斯坦政府班车遇袭致17死34伤美参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称正草拟议案改革印尼一偷渡船沉没20人死数十人失踪普京将成电游主角 在克宫战僵尸部队以罪犯故事喻日经济 安倍演讲遭媒体质全球通缉英国“白寡妇”巴基斯坦政府班车遇袭致17死34伤俄罗斯副外长:在俄销毁叙化武“不可能200亿欧元巨款无人认领?安理会将表决涉叙化武决议美伊外长“建设性”会晤俄罗斯总理警告:俄经济有滑向停滞危险英祖母挑战500公里马拉松绿色能源发展陷囹圄 德国用电变“奢侈英两飞行员自报 驾驶时同时睡了火星土含 丰富水分日方妄论中国核战力我外交部表示不满涉叙化武决议草案美俄达成共识为什么是曼德拉美创意胡须男 奇特造型爆红网络(组图美伊关系破冰猜想是否靠谱?尼日利亚北部卡杜纳州40名儿童患麻疹毒品害人 男子悉尼音乐狂欢节嗑药过量土耳其称对叙利亚移交化学武器表示欢迎沙特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升至47例澳美进行大型联合军演 模拟应对友国遭用激光束改造恶劣天气外媒评述 美对叙动武属非法“战争行为刘德华为一岁爱女订购私人飞机 与成龙宜家老年相亲角:可谈朋友可同居 房子11月一批新规实施 将如何影响你我生半路夭折?新福克斯RS 500项目陷加拿大婆婆赶来见杭州儿媳 在高铁上郑州婚纱摄影前十名,孕妇在工作室拍婚乾隆年间广州知府生活豪奢:每月演戏设赵丽颖庆29岁生日 会场布置得十足公嘉兴网约车新规细则公开征求意见温州鹿城双屿民房倒塌:各方力量紧急救骚扰电话怕不怕!“2620”变本加厉十一黄金周黄金大卖 有金店一天卖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