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激光束改造恶劣天气液流的连续性方程表明在定常流动下,流过各个截面上的流量是相等的。( )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04

原标题:用激光束改造恶劣天气

激光技术可以转移闪电,驱散乌云。(资料图片)

实用科学

本报讯每次当倾盆大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时,不少人肯定有过这样的念头:如果可以把这些讨厌的雨云消灭掉就好了。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称,不仅这种消灭雨云的“幻想”很可能变成现实,而且对一些极端天气的改造在未来也可能被科学家实现。(鹏致)

据报道,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一种控制天气的技术:用强大的激光束“轰击”云层,就可以人造“万里无云”的天气,同样的技术还可应用在“转移”闪电上面。下个月,科学家将齐聚一堂,商讨使用激光控制天气的办法。

在实验室的测试里,瑞士科学家已经成功运用激光束促成了雨云的形成。从理论上说,这种技术可以增加降雨量,也可以让大雨在远离目的地的海面上或者荒无人烟处倾盆而下,从而让一些大型活动不再受到“天公不作美”的困扰。

据报道,这项技术已经被用于“转移”闪电,闪电会对人和建筑物造成危害,而科学家的长远目标是让闪电远离居民区。

英国媒体报道称,控制天气的一些技术在过去其实已经投入实际使用,例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就使用了类似的技术驱散雨云以保证开幕式的顺利进行。上世纪四十年代,美国曾大力推行人工降雨技术,通过向云层喷洒碘化银或者干冰,促使大气中的盐分、灰尘和其他微粒加速帮助水滴的形成,“人造”降雨。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的人工降雨给越方作战物资的运输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激光“造雨”

过去这些改变天气的手段都会产生混合作用。近日在世界气象组织举办的一场激光、天气和气候会议上,日内瓦大学的一个团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使用激光器导致大气中的水汽凝结形成水或者冰,这一成果对于促进降雨非常重要。

他们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登载的论文中称:“在空中存在稀薄的、由冰晶形成的卷云这种典型情况下,等离子体通道(激光)可以促成令人惊讶的、强劲的冰晶倍增效果。短短几分钟内,激光束就可以让冰晶的单位密度骤增到100。”科学家表示,该技术对天气系统的研究非常重要,这一实验成果“为激光改造大自然卷云或人工降雨开启了可能性”。不过,在精确控制降水方面,科学家依然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

《每日邮报》评论称,该技术的应用对一些露天的大型活动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时候下雨会让人十分扫兴,得益于新的驱雨技术,在一些露天场所可以阻止雨的形成。

莫斯科航展上的著名军机【组图】普京:化武指控是“睁眼说瞎话”敦促美抢发化武报告,美为对叙动武造势普京:化武指控是“睁眼说瞎话”敦促美俄罗斯发射一颗以色列通信卫星美国引渡苏里南总统之子伊朗议会代表团赴叙考察英动武投票遇阻 休假议员或“丢官”韩国列车相撞扰乱交通“苹果”在美推“以旧换新”美国一男子坠落21楼奇迹生还美法执意打击叙利亚为哪般?美发表“化武”报告造势对叙动武 叙斥俄2017年部署“防太空”导弹系统印尼发现“会走的”鲨鱼美防长再言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日大幅增加防务预算申请额 为22年以朝鲜突变卦取消美特使访问 美韩官员“埃及决定从31日开始缩短宵禁时间八一飞行表演队“艺倾”莫斯科(第一现普京警告诺奖得主奥巴马对叙动武前必须伊拉克31日发生多起恐怖袭击致42人普京警告诺奖得主奥巴马对叙动武前必须法美总统通电话重申惩罚叙利亚政府决心中华文明震撼了我(上)三星“梦想课堂”有了中国版美打击叙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随美打击叙利亚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美打击叙利亚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美打击叙计划窗口期延长 叙称要打“随外媒评述 美对叙动武属非法“战争行为刘德华为一岁爱女订购私人飞机 与成龙宜家老年相亲角:可谈朋友可同居 房子11月一批新规实施 将如何影响你我生半路夭折?新福克斯RS 500项目陷加拿大婆婆赶来见杭州儿媳 在高铁上郑州婚纱摄影前十名,孕妇在工作室拍婚乾隆年间广州知府生活豪奢:每月演戏设赵丽颖庆29岁生日 会场布置得十足公嘉兴网约车新规细则公开征求意见温州鹿城双屿民房倒塌:各方力量紧急救骚扰电话怕不怕!“2620”变本加厉十一黄金周黄金大卖 有金店一天卖了平衣白洗衣片1元招特约劲爆开启!全年仅再美的秋天也别“多事” 气象病该如何世界最高容量“超级锂电池”亮相科博会中国航天员将在天宫二号上操作材料科学中国最好的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该怎么选【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把画穿上身 手绘“无限色”
液流的连续性方程表明在定常流动下,流过各个截面上的流量是相等的。( )液流的连续性方程表明在定常流动下,流过各个截面上的流量是相等的 对错请问以下地址怎么翻译:深圳龙华新区赤岭头新一村三巷二号奇函数加偶函数等于快了的家庭生活14、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y=2x+n与x轴、y轴分别交于点A、B,与双曲线在第一象限内交影响国际企业控制模式选择的因素国际经营学如图某校教学楼ab的后面有一建筑物CD,在距离CD的正后方30米的观测点P处,以22°的仰角测得建筑如何理解唐代古文运动与北宋诗文革新的异同使用万用表时,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机械调零,什么情况下要进行欧姆调零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新华强电子世界斩钉截铁的截是什么意思斩钉截铁的铁是什么意思建筑施工图纸里面的RF是什么意思用震耳欲聋、威风凛凛造句一个项目10年完成,甲年初投入5000万,以后9年每年年初投入500万已知直角三角形ABC中,AB边上的高是4.8cm求阴影部分的面积小兰家要买大米和面粉共10万克,已知大米每千克三元四美千克面粉价钱的一又1/2倍钱买大米和面粉所花的熟能生巧的诗句这些来靑海的客人非常热情.《改变词序,改变句子意思.》怎么写企鹅为什么不怕冷1、给下列加点的字注音····企鹅为什么不怕冷阅读答案1、给下列加点的字注音····有趣味夜暮降临的临是什么意思夜暮降临的临是什么意思r沈澱、晴朗沈澱、晴朗造句沈澱和晴朗造句数列模式有一包白色固体,可能含有硝酸钡、氯化钠、氢氧化钠、硫酸钠、硫酸铜中一种或几种组成 某实验小组对其成分为了进一步确定原固体粉末的组成 实验小组取22g该固体粉末(),576,96,2304,()(),576,96,2304,()(),576,96,2304,() 数列模式多听,shaoso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广阔无边.青山,是浓厚的积累与勇敢的崛起窃读记梗概多听、少说、接受每一个人的责难,但是保留你的最后裁决一辆汽车四分之三小时行45千米,照这样计算,它五分之六行【 】千米。已知,如图三角形ABC中角C=90度D是BC上一点AB=17,AD=10,BD=9,求AC的长秉性的近义词是什么呢什么成长路上的那盏灯介绍自己周末做什么用英文1 3 5 7 9... 19世界水日答案世界闻名的建筑艺术品已知一元二次方程x的平方+4x+3=0的两根是m,n且m已知一元二次方程x的平方 4x 3=0的两根是m,n且mP等于f除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