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 旅游局长与你“香”约宁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4:05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9日讯(浙江经视记者报道)宁波旅游局副局长陈刚带您一起走进宁波这座充满”香味“的城市!

宁波,这个历史上作为五大通商口岸的城市,它的历史往往要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的多,宁波的起源在河姆渡文化,宁波的书卷气出自天一阁,而给宁波打下难以磨灭的印记的则是老外滩,还有独具现代特色的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曾拍摄过《神雕侠侣》《赵氏孤儿》《西游记》《大轰炸》《四大名捕》《王的盛宴》《钟馗伏魔》《琅琊榜》《芈月传》《太子妃升职记》等420余部影视作品。

除了象山影视城,一个老少咸一点的景点外,宁波还有哪些地方值得让你一去呢?

书香悠悠 天一阁

位于浙江宁波市区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建于明朝中期,由当时退隐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此间主人的铜像,在这个小小的腹院里面别有洞天,许多的展厅都陈列着范家走遍五湖四海收集的书籍。最值得一提的是院子正中的戏台,里面是鸡笼顶,全部都是鎏金的,极有气派。

历史积淀 老外滩

坐落于宁波市三江口北岸的江北区,宁波老外滩于1844年开埠, 地处宁波市中心,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汇流之地,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

墨柱赭壁 蒋氏故里

蒋氏故居系群体建筑,它包括丰镐房、小洋房、玉泰盐铺。建筑布局为传统的前厅后堂,两厢四堂格局。楼轩相接,廊庑回环,墨柱赭壁,富丽堂皇。前厅及左右还有三个花园。厅堂廊庑内布满雕刻彩画。报本堂有蒋介石亲书的“报本尊亲是谓道德要道”、“光前裕后所望孝子顺孙”对联和“寓理帅气”匾额。

华夏沿海第一湖  东钱湖

是浙江最大的淡水湖。由谷子湖、梅湖和外湖组成,相当于杭州西湖的四倍,可称“华夏沿海第一湖”。东钱湖风光旖旎,湖四周群山环抱、绿树簇拥,岸线曲折、山重水复;形成独特的钱湖九景,湖中碧水清澈、烟波浩渺,美景天成。

  正如宁波旅游局副局长陈刚所说,“香”约宁波,遇见另一个自己!

吃货们缺不了这些

宁波地处沿海,宁波菜的特点就是“咸鲜合一”,口味咸、鲜、臭”,讲求鲜嫩软滑,注重大汤大水,保持原汁原味。宁波人的灵性也在食物上体现的淋漓精致。

  红膏炝蟹:敢为天下鲜

宁波人对吃“敢为天下鲜”,生的蟹,经过几个小时的腌制后直接食用。宁波人做事也是“敢为天下先”,敢冒险、敢开拓。

  咸菜黄鱼:灵巧活络

透骨新鲜的小黄鱼配上邱隘咸齑,黄鱼肉嫩味鲜少骨,菜香浓。爱吃鱼的宁波人,善于思考,头脑灵活。

  宁波汤圆

宁波人的性格如汤圆一般简单朴素、内敛低调。咬开皮子,才能尝到油香四溢,鲜爽可口的内里。

G20 “香”约宁波“香”约宁波 护照特惠

针对G20,宁波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滨海游、古镇游、生态游、休闲游和时尚夜游等旅游等板块,还在杭州首发了一本宁波G20特惠旅游护照,优惠价值总额为4.6万元。

台州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修身感恩”李治廷出演《非常父子档》 首次上演囧李治廷出演《非常父子档》 首次上演囧G20期间杭城周边高速怎么开?高速交G20期间杭城周边高速怎么开?高速交G20期间杭城周边高速怎么开?高速交力挺爱妻伊能静 秦昊炮轰医生:天理难力挺爱妻伊能静 秦昊炮轰医生:天理难G20杭州峰会将为中国百姓带来哪些变强势:啥星座女婚后能撑一片天有趣婚恋心理学 老婆性格决定老公未来记者体验:电动滑板车时速高达20公里这几个词含大量性格信息 5种性格的人陈伟霆巡演北京站落幕 上万人见证音陈伟霆巡演北京站落幕 上万人见证音文明有礼浙江人:文明过马路HELLO G20:杭州景点要这样说田亮晒37岁庆生照 一双儿女抢镜田亮晒37岁庆生照 一双儿女抢镜湖南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晒娃狂魔这么做 肯定不会被屏蔽还会收广电总局新规:单条医药保健品广告时长广电总局新规:单条医药保健品广告时长广电总局新规:单条医药保健品广告时长浙江创新体制机制构筑新优势 市场化改浙江创新体制机制构筑新优势 市场化改湖南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湖南等3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李晨回应:和冰冰没虐狗 有好消息一定李晨回应:和冰冰没虐狗 有好消息一定女子逗趣蜜月照片 每到一个景点拍下一兰州交大博文学院恢复刘伶利劳动关系 荣县两民警为抓毒贩被刺伤 事迹将被拍因为一件“鸡汤”T恤 这位游戏女配音歪果仁说傅园慧是全人类的表情包“七夕”节 “90后”夫妻举行高空极奥巴马否认4亿换4名人质 美高官坚称伦敦夫妇350万变卖两居室 买下法国奥运开幕进入倒计时一周 里约奥运大道三星Note7新特性曝光:水下操控体直升机降落公路接新娘引拥堵 民航管理西藏军区携手第二军医大学赴“生命禁区治污功力长清水润钱塘 杭州七格污水处款款经典 2016年H5重度游戏好作贵州一考生高考志愿被招生学校偷填 已江苏两名高中生假期空虚 “招嫖”被骗傻眼了!司机怒撕乘客百元"美国52%成年人感到“极端自豪” 创90后童星初长成:张一山演卧底 关晓北京海淀区公交站台发生凶案造成两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