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酒店开微店 花7.5元吃上四星级酒店的套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2:57

“这个五一劳动节,要比往年的劳动节忙碌,订单太多,实在有些忙不过来。”金华国贸景澜大饭店餐饮部一位负责人说。忙什么呢?忙着做快餐、送外卖。

原来,今年3月,这家金华老牌四星级酒店的微店正式运营。大酒店PK小私厨,本地酒店巨头也做外卖,这听上去多少有些新鲜,而且微店一开,生意还很不错,最多的一单,市区一单位一口气订了1200份外卖。

“以往的‘五一节’小长假,做得更多的是把客人引进来,到酒店里住店、吃饭,如今,线上订餐也成为酒店一个新的业务增长点。这名负责人坦言,互联网时代,酒店也需要转型升级。

金华市区80后上班族宋小姐经常会在手机APP上点外卖,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是选择一些街边小饭馆的外卖产品。就在最近这几个月,她发现市区不少知名大酒店都出现在了网络平台上,有的开了自己的微店,有的则出现在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各大手机APP的点餐选项之中。

而且,让宋小姐感到有些意外的是,这些原本相当“高大上”的大酒店,推出的套餐价格非常亲民,有的套餐甚至比普通小饭馆还要实惠,“连四星酒店都送外卖,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套餐最低7.5元/ 份,星级酒店抢夺线上市场

记者在国贸景澜大酒店的微店上看到,提供的菜品多为家常小炒,价格在10~30元之间,跟小饭馆相比,价格差不多,除了热菜,还有西餐、卤味、冷菜等等。

大卖的拳头产品,非中式套餐莫属,目前有9种可选,如蜜汁叉烧饭、糖醋排骨饭,最贵一种25元/份,性价比最高的是干菜五花肉饭,才15元,由于“五一”期间有五折试吃活动,一份才卖7.5元,比一般快餐店还便宜。

记者在几家主流外卖平台上搜索发现,除了国贸之外,万达嘉华酒店、世贸大饭店、今日大酒店、金城国际酒店等多家高档酒店,都纷纷抢夺线上客户,推出各类自助餐团购产品。

如身为五星级酒店的万达嘉华,在“美团网”推出的一款自助餐团购产品仅88元,已售出了近百份,这一价格也基本秒杀了大多数四星级酒店。此外,市区不少酒店也提供了百元上下的网上团购产品。

一位酒店业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酒店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转型求变是必然结果。

以前,他们承接的大多是商务人群、宴会接待,主要面向住宿客人。那时候客人稳定,住宿的人多,餐饮这块也不用发愁。现在团队和公务接待的这一块份额下滑比较快,因此需要更多地面向线上客户和年轻群体。

“互联网+酒店”切忌一窝蜂,特色与创新仍是取胜关键

谈及开微店的初衷,国贸景澜大酒店一名负责人说:“‘互联网+’时代,我们也在思考,如何将四星级酒店的高品质服务输送给金华市民。”送餐只是最初的尝试,未来,他们还会把实体酒店更多的高品质服务投入线上运营。

例如,他们正在尝试一种新模式,载体是有着十几年服务经验的客房阿姨,通过网络平台,在空余时间里,将她们外派到需要保洁服务的家庭中去。

金华市区星级酒店纷纷试水“互联网+”,似乎有一拥而上的苗头。

对于这一现象,专家怎么看?金华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会长方阿牛认为, 营业额下滑,成本上升,利润缩水……这两年,金华市的高端酒店的日子确实难过,有的老牌星级酒店已经倒闭。

选择什么样的途径,才能让这些高端酒店得以生存下去?方阿牛分析,“互联网+”确实是一条与时俱进的途径,毕竟现在大量年轻客户习惯于网络订餐,而不是自己跑去下馆子。

而且,星级酒店相比普通饭馆,在大众口碑、厨师团队水准和卫生条件上,在竞争中是有先天优势的,但一拥而上“抢滩”互联网的现象仍然值得警惕,餐饮业一拥而上的前车之鉴,金华有过。

前些年,“窝窝头”之风盛行,很多餐馆都去做“窝窝头”,结果是多数店铺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互联网+酒店”的新模式,眼下似乎谁都在尝试。未来的前景如何,一味跟风并不可取,还得看各家能否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走出有鲜明特色的网络转型之路。

小伙打游戏成网红年入500万元 曾因小伙打游戏成网红年入500万元 曾因印度东部发生自制炸弹爆炸 致4人死亡印度东部发生自制炸弹爆炸 致4人死亡浙江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哪些行业莫言故乡现目前全中国最高最大泥塑“叫莫言故乡现目前全中国最高最大泥塑“叫女子不满星巴克冷饮冰块放太多 怒告商女子不满星巴克冷饮冰块放太多 怒告商说走就走的旅行公交车狗坐爱心专座主人在旁护着 引乘公交车狗坐爱心专座主人在旁护着 引乘如此纠结,选择什么品种的狗狗才好?24小时作业 温州美人岛加油工讲述不24小时作业 温州美人岛加油工讲述不女子携带子弹乘高铁被查 称弹药泡水喝女子携带子弹乘高铁被查 称弹药泡水喝当柯基遇到大海,它会飞起来!就医不用排队 金华人民医院启用移动互就医不用排队 金华人民医院启用移动互让你轻松的挑选到优秀的边境牧羊犬上海浦东一男子闹市持刀伤人 疑因感情上海浦东一男子闹市持刀伤人 疑因感情绍兴山里有一对老夫妻 他们证明最好的绍兴山里有一对老夫妻 他们证明最好的浙江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哪些行业浙江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哪些行业宠物狗狗厕所怎么训练狗狗使用?金毛耳朵臭怎么办?如何清理?韩一出租车司机因行为不亲切被罚550“玄奘”黄晓明饥渴饮水 灰头土脸似乞湖北试行最严师德禁令:迟到5次警告处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 汉口水位肩负历史使命 建设网络强国“五一”节期间俄罗斯境内游需求增长2龙泉有位107岁寿星 他的养生秘诀是高速故障救援公司漫天要价:换六颗螺丝美军反潜无人驾驶机械船下水 将经历两男子睡觉被音乐声吵醒 挥刀怒砍广场舞河南清淤现金银财宝 村民争相挖宝恒星爆炸画面首次被捕获 距地球12亿聚焦全国两会:浙江1000家落后产能养老卡数月未打钱 88岁健在老人莫名2月2日《九点半》内容提要浙江温州孩子最有爱 据调查88%的孩向阳格桑花 遇见书本中的杭州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全球第一 “手机网59岁女士超市内急厕所无蹲位 在地漏公交拒载婴儿车 只因婴儿车较宽大易堵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4.1级地震